一个随性的懒人

混乱守序,傲慢与偏见与固执
学科拟人/百合/日漫非放飞向

舞者:END

我没看到她。

我看到一树桃花。

它不该出现在北国的正月里,迎着风,像是一把幻觉,粉嫩的,动人的。每一朵花都还只是花骨朵——当然还有几朵开了的,但这足以让人窥伺它全盛时的美丽,它立在那里,春天就到了。我的心上拂过两只扑着翅膀的蝴蝶,想去采它的花蜜,而我只是个笨手的园丁,从前没有机会,当然现在更不可能有机会,去侍弄它的美。

我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那树花了。大概,我会很想它。

现在如果真的让我去讲这个故事,我反而讲不出什么来。因为确实没发生过什么惊天动地瓢泼狗血的事情,那些一滴一滴的情感日复一日地累积着,终于在有一天成了一天奔腾的河,心的堤坝太矮,拦不住它。
说我不懂事也好,看花眼也罢,都随他去吧——日子一定会更好,也会遇到更好的人,情人节自有人会干我以前干过的蠢事,对我或是依旧对你。我只是好奇,若是日后有人在深夜细雪里Call你下楼收礼物,你会不会想起昔日的某某?我说放下了,或许是没放下,但最终还是会放下。虽然我只有一只玫瑰,也只有一只蝴蝶,更只有一树桃花。
我甚至说不出一辈子这种话,我也知道自己是真多情,我只能说我喜欢——喜欢过你。但愿,我们有机会,却不必在九月的帝都重逢。

评论
热度(9)